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解放军针对外部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开展有关军事行动天经地义

2023年03月17日 08:19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当前,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其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执意站到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对立面
3月16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就近期涉军问题答记者问。图:国防部

  【财新网】3月16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就近期涉军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请问发言人如何理解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意义?

  谭克非:3月8日,习主席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全面部署,政治分量、战略承载十分厚重,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