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习主席访俄将是一次和平之旅 中方将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3年03月17日 17:35
汪文斌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将同普京总统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资料图:汪文斌。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央视新闻消息,有记者提问:中方今天发布了习近平主席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能否具体介绍一下此访的有关安排?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实现什么目的?

  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保持密切往来,擘画引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成功走出了一条大国战略互信、邻里友好合作的相处之道,树立了国际关系的新范式。习近平主席此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将同普京总统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