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国际刑事法院涉俄逮捕令:应尊重国家元首所享的管辖豁免

2023年03月20日 22:51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应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依法审慎行使职权,善意解释和适用国际法,避免政治化和双重标准
2023年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文字实录。

  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邀请,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将于3月22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记者:几天前,国际刑事法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了逮捕令。普京总统也被拍到在马里乌波尔附近考察,还有证据表明俄军在马里乌波尔犯下了战争罪行。中方表示坚决反对非法入侵和战争罪行,在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背景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