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关系将正常化 塞总统仍称不承认科独立是底线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20日 22:45
武契奇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上承诺,自己不会承认科索沃,或允许其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资料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地时间2023年3月19日,武契奇表示,该国愿正常化与科索沃当局的关系,但重申塞尔维亚政府不会与后者签署任何协议。图: Milos Mis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9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该国愿正常化与科索沃当局的关系,但重申塞尔维亚政府不会与后者签署任何协议。

  此前一天,他在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库尔蒂和包括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若干欧盟官员进行了近12个小时的交谈后,已同意实施一项由欧盟起草和促成的双方关系正常化计划。

  博雷利在北马其顿的奥赫里德主持了该谈判,他告诉记者,武契奇和库尔蒂“在如何实施协议上达成一致”。

  “今天的目标是就如何执行上次高级别会议所同意的协议达成一致,”博雷利说。“即关于必须做什么、何时进行、由谁及如何执行的实际步骤。”不过,两位领导人都表示分歧仍然存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