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发言力挺中小银行 美国银行股大涨

文|财新 王晶
2023年03月21日 23:03
耶伦表示,如果资产规模更小的金融机构也出现了存款挤兑并造成蔓延风险,财政部也可能采取处理硅谷银行倒闭时的类似措施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图:Andrew Caballero-Reynolds/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1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美国银行家协会举办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如果资产规模更小的金融机构也出现了存款挤兑并造成蔓延风险,财政部也可能采取处理硅谷银行倒闭时的类似措施。

  耶伦在该论坛上阐述了美国财政部处理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时的政策思路:一是与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协力保护了两家银行的所有储户;二是美联储设立新工具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为银行系统提供额外的流动性,使银行能满足储户提现需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