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七年菲律宾向美国开放更多军事基地 美军选址有意牵制中国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25日 08:05
针对马科斯将向美军开放更多军事基地的决策,菲律宾的一些地方政府领导人已公开表示反对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2日,菲律宾塔古市,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参加菲律宾126周年建军纪念活动。期间,马科斯对外确认了今年2月,菲律宾决定向美军扩大开放的四个新增可用军事基地的大致位置。图:Aaron Favila/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菲律宾现任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主政的政府于2022年6月底上台后,菲律宾与美国重新密切化的安全防务勾联,近日浮现了更清楚的轮廓,且对中国不乏针对性。

  当地时间3月22日,在菲律宾建军周年纪念活动期间,马科斯对外确认了今年2月,菲律宾决定向美军扩大开放的四个新增可用军事基地的大致位置──分别位在该国的北部、南部,和面向南海与南沙群岛的巴拉望岛上。

  马科斯称,菲美双方将“很快宣布”这些新开放美军使用的菲律宾军事基地的具体位置,并称这些基地的分布地点,将提高菲律宾最大岛屿吕宋岛“东侧”的防卫能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