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批菲律宾政府不支持“慰安妇”维权 幸存女性仍遭受持续歧视

文 | 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09日 22:55
联合国称,菲律宾政府未能解决战时性奴役的制度化问题,忽视了对战争性暴力受害者和幸存者造成的伤害,以及她们被保护的需求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0日,韩国首尔,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在日本大使馆旧址举行集会示威,1名韩国和2名菲律宾“慰安妇”老人在现场参加活动,要求日本承认战争罪行,并作出道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发布一份决定文件称,对于长期以来为自身权益大声疾呼的菲律宾“慰安妇”幸存者,菲律宾政府未能给予“与其所遭受伤害相称的赔偿、社会支持和认可”。

  该联合国委员会认为,作为《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缔约方,菲律宾政府未能充分履行其义务,纠正对本国“慰安妇”幸存者的“持续性歧视”,或采取措施帮助减轻她们的痛苦。因此,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对菲律宾“慰安妇”幸存者权利的侵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