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会见新西兰外长马胡塔:愿同新方延续高层交往良好势头 增进政治互信

2023年03月25日 08:32
2023年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新西兰外长马胡塔。

  据外交部消息,秦刚说,建交以来,中新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求同存异,双边关系实现长期稳定发展,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去年,中新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两国领导人成功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要认真落实,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代取得更大发展。我们愿同新方延续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增进政治互信。实施好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释放政策红利,挖掘合作潜力。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全面恢复各领域交往,增进人民友好,培育更多新时代“路易·艾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