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同乌外长通话: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挑战 都不要关死政治解决的大门

2023年03月16日 22:20
库列巴说,中方发布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文件,体现了推动停火止战的诚意
资料图:秦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3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秦刚表示,建交31年来,中乌关系保持发展势头。乌方表示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同中方建立真诚的关系,中方予以赞赏,愿同乌方一道,着眼长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乌务实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将为中乌互利合作提供更广阔机遇。

  库列巴表示,中国不仅是乌克兰的重要合作伙伴,更是国际事务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大国。祝贺中国近期成功促成沙特阿拉伯与伊朗和解。乌方从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领土完整,期待同中方增进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