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遭起诉后首次现身法庭 背负34条指控共和党内人气不降反升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4月05日 12:14
特朗普被曼哈顿检方控以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并无任何轻罪指控。每一条出账记录都分别对应了一条指控
当地时间2023年4月4日,美国纽约,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曼哈顿刑事法院出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围绕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选举前指示律师向艳星支付“封口费”一事,正面临2024年大选选战的特朗普,日前被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以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罪名提起了刑事指控。

  美东时间4月4日上午,特朗普从其暂时落脚的纽约特朗普大厦出发,前往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投案。他在当天下午出席了首场聆讯并被准许保释。

  作为美国史上首名被提起刑事诉讼的前总统,特朗普由此开启了一场美国前所未有的刑事诉讼流程,也为2024年总统大选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