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成美史上首位遭刑事起诉的卸任总统 喊话支持者捐款助力打官司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3月31日 09:17
就算特朗普遭到起诉,目前也没有法律限制他再次参选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宣布他将参加竞选总统。图:Andrew Harnik/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30日,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个大陪审团当天决定,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起刑事起诉,罪名与其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夕指示律师向一名艳星支付“封口费”有关。特朗普对此回应称,自己“完全是无辜的”,并斥这一诉讼是“政治迫害”。

  现年76岁的特朗普也就此成为了美国史上首位遭到刑事起诉的前总统。

  此前,特朗普已正式宣布加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角逐。在此次被起诉前,特朗普仍被认为是觉有望拿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人选之一。而这次起诉,料也将对2024年总统大选的选情带来变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