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芬兰正式加入北约成为第31个成员国 俄方回应称将强化西北部军力部署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4月04日 18:02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称,如果其它北约成员国的部队和设施被部署到芬兰境内,俄方还将采取更多措施,以保障俄罗斯的军事安全
当地时间2023年4月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屏幕上显示的北约图标和芬兰国旗。图:Jonathan Raa/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3月底匈牙利和土耳其的议会相继批准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后,随着芬兰“入约”已获得全体成员国的同意,自4月4日起,地处北欧波罗的海地区、与俄罗斯共享1200多公里陆上边界线的芬兰,将正式成为北约的第31个成员国。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4月4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同日20时30分),蓝白相间、由白色背景上的蓝色十字组成的芬兰国旗,将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总部外升起。

  升旗仪式后,当地时间4月4日至5日,北约各成员国的外长还将在布鲁塞尔共同举行会议。芬兰外长哈维斯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芬兰而言将是“历史性时刻”,芬兰在这场会议上最重要的目标将会是强调“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将寻求在欧洲-大西洋地区促进稳定和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