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马克龙共同会见记者:愿同法方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出共同呼吁

2023年04月06日 18:09
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呼吁国际社会:保持理性克制,避免采取使危机进一步恶化甚至失控的行动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指出,马克龙总统是我在中国全国两会后接待的首位欧洲国家元首。我们刚刚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一致认为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独立自主传统的大国,应该坚持稳定、互惠、开拓、向上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方向,为中欧关系带来新气象,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新贡献。我们一致同意,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保持双边关系稳定。保持两国元首密切沟通,今年年内举行中法战略、经济财金、人文交流三大高级别对话机制新一次会议,尽快重启立法机构、军队等实体交往。双方重申相互尊重对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对方核心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