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调低终端利率 担忧经济下行美股收跌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4月13日 08:23
纪要显示,鉴于通胀仍然过高,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美联储认为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合适的;但考虑到当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也准备根据经济数据等来调整其对货币政策适当立场的看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3月初在国会作证时释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但是,在欧美银行业出现动荡之后,情况发生明显的变化,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前面临的难题转为——如何权衡通胀风险和金融风险。资料图:鲍威尔。图:中新社 陈孟统/IC photo

  【财新网】在欧美银行业出现动荡后,美联储官员调低了其对终端利率的预估水平,同时强调对银行业动荡、货币政策累积效应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保持警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3月初在国会作证时释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但是,在欧美银行业出现动荡之后,情况发生明显的变化,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前面临的难题转为——如何权衡通胀风险和金融风险。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3月议息会议纪要,为公众提供了与此相关的更多细节。纪要显示,常规内容外,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还对近期银行业事态的变化,以及其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