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3月CPI超预期回落 市场押注美联储继续加息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4月12日 22:00
处在当前的复杂美国经济环境中,市场关于加息的预期似乎仅能提供一种方向上的参考维度;美联储官员间对于加息也存在分歧
能源项目中,汽油价格的回落尤为明显,同比大降17.4%,环比降幅达4.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5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最后一份CPI报告,3月美国CPI同比、环比增幅均超预期回落,分别降至5%、0.1%,均小于彭博预期值;与此同时,核心CPI意料之中顽固,5.6%的同比增幅与预期相符,且为2021年来首度超过CPI总体同比涨幅,环比0.4%的涨幅亦与彭博预期值一致。

  数据出炉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超0.4%,标普500指数涨超0.3%,纳指涨超0.6%。黄金短线大幅拉升,COMEX黄金指数盘中站上204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跳水至104.5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