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同德国外长对话:中德携起手来可以办成更多有意义的大事

2023年04月14日 23:05
双方要共同筹备好中德政府磋商、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会议,激活两国70多个对话机制,按下“重启键”和“加速键”
2023年4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3年4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秦刚说,建交50多年来,中德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互利共赢,不仅推动了中德合作,也引领了中欧关系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特别是过去3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德关系展现强劲韧性,取得长足发展,充分说明不同文明完全可以包容共存,对话交流、加强合作是中德关系的主流和正道。中德是伙伴不是对手,双方应独立自主发展彼此关系。当前中国正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大规模的中国市场和中国需求,也将给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德方开展全方位交流,推进全领域合作。双方要共同筹备好中德政府磋商、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会议,激活两国70多个对话机制,按下“重启键”和“加速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