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期待中美建立建设性和公平经济关系 否认中美冲突不可避免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4月21日 11:45
耶伦称,美国采取的“在经济领域的国家安全行动”将缩小范围,并针对明确的目标,减轻溢出效应;当情况发生变化时,它们必须能够随时调整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0日,华盛顿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就中美经济关系发表讲话。图:Manuel Balce Ceneta/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4月20日,美国财长耶伦在一场围绕中美关系的政策演讲中表态称,在全球正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美国寻求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和“公平”的经济关系。呼吁两国坦诚地讨论棘手的问题,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为造福两国和世界而携手合作。

  “我们并不寻求将美国的经济与中国‘脱钩’。”耶伦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研究院的演讲中表示,经济上的完全分离,对两国而言都是“灾难性的”,将会破坏世界其他地区的稳定。耶伦强调,美国寻求与中国建立健康的经济关系,一种使双方均受益的、可以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创新的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