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称欧洲不应沦为附庸 要成为中美之外的世界第三极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4月10日 16:27
马克龙说,为了不让欧洲沦为“附庸”,欧洲国家应该在未来几年加大对军事国防、科技、能源的投入,让欧洲成为美国和中国之外的世界“第三极”
资料图:马克龙。图:IC PHOTO

  【财新网】刚刚结束对华国事访问行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7日在从北京飞往广州的专机上接受欧洲媒体采访的内容近日刊出。马克龙表示,台海局势的加速升温与欧洲利益不符,欧洲应当追求战略自主,成为美国和中国之外的“第三极”。

  据政治新闻媒体政治家(Politico)和法国自由派媒体Les Echos报道,在这架空客A330专机上,45岁的马克龙身穿着写有“法国科技”(c)的帽衫,接受了这两家媒体的采访。

  在回应有关中美摩擦和台海危机的提问时,马克龙说:“欧洲人应该回答的问题是:台湾局势加速升温和我们的利益一致吗?不一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