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要求韩方恪守中韩建交联合公报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

2023年04月21日 22:03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针对韩方就台湾问题发表的错误言论,中方已分别在北京和首尔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全面阐述中方立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韩关系的政治基础
2023年4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4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应菲律宾外长马纳罗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将于4月21日至23日访问菲律宾。

  韩联社记者:韩国政府认为昨天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韩国的表态是“外交失礼”,并“召见”中国驻韩大使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针对韩方就台湾问题发表的错误言论,中方已分别在北京和首尔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全面阐述中方立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韩关系的政治基础,要求韩方恪守中韩建交联合公报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正当合理、坚定不移。希望韩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