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方称与俄方就交换全部战俘接近达成共识 联合国加紧斡旋粮食协议延期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4月25日 17:34
俄方称,如果在消除俄罗斯的谷物和化肥出口障碍方面没有进展,那么俄方将考虑是否要继续维持与乌克兰的黑海粮食出口协议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0日,乌克兰,俄乌双方大规模交换被扣押人员,有100名乌军士兵、边防人员和国民警卫队人员返回乌克兰。图:IC photo

  【财新网】就在俄乌战况仍陷于僵持之际,当地时间4月24日,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在接受乌克兰新闻社RBC-Ukraine采访时透露,乌克兰与俄罗斯关于“交换所有在押人员”的换俘谈判正在进行,并且双方“原则上正接近”达成协议。

  布达诺夫还称,俄乌之间的战俘交换行动“史无前例”。因为通常情况下,换俘都是在“敌对行动结束之后、而非期间”进行的。

  自2022年2月底俄乌战事爆发以来,双方已进行了至少40次战俘交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