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乌克兰在战后可以“入约” 俄军机在俄境内误投炸弹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4月22日 08:30
斯托尔滕贝格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中,对乌克兰谋求加入北约的申请前景做出了正面回应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0日,乌克兰基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没有预先通知外界的情况下,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展开了访问。这也是自去年2月24日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北约这一军事集团的首脑首次访问乌克兰。

  斯托尔滕贝格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中,对乌克兰谋求加入北约的申请前景做出了正面回应。

  他对外公开称,北约的所有成员国都已同意,“最终,乌克兰将会加入北约”,但他也说,目前最主要的焦点仍在于确保乌克兰能够战胜俄罗斯;到战争结束后,乌克兰将能够加入北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