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方称两架无人机在克里姆林宫被击落 乌克兰否认行刺普京指控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5月03日 21:44
克宫指责,该事件系乌克兰军方发动的袭击事件,是“有计划的恐怖行为”。乌方则迅速否认指控,并称事件是俄方自导自演
社交媒体上传播的此次袭击视频显示,有无人机快速接近克里姆林宫上空,随后发生爆炸。

  【财新网】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出一份声明称,当地时间5月3日凌晨,有两架无人飞行器意图对克里姆林宫发动袭击,但被俄方的电子战系统击落而坠毁在克里姆林宫区域内。克宫称,此一事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或重大损失。但克宫指责,该事件系乌克兰军方发动的袭击事件,是“有计划的恐怖行为”,并且直指这一行动的目的就是要刺杀俄罗斯总统普京。

  克里姆林宫强调,普京没有在此次袭击中受伤,也没有因袭击事件改变既定日程。普京在5月3日按计划在新奥加廖沃会见了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格列布·尼基京。同时,克宫表示,普京将于5月9日进行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也不会因这起袭击事件而改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