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2023年05月06日 19:06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5月6日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当地时间2023年5月6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仪式上的查尔斯三世国王和卡米拉王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5月6日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习近平和彭丽媛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以长远和战略眼光,共同推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历史潮流。中方愿同英方一道努力,增进人民友好,扩大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以稳定互惠的中英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