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瓦格纳雇佣兵首领痛批俄军高层 巴赫穆特战局或生变数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5月06日 07:05
俄罗斯的私人武装集团瓦格纳公司宣布,由于俄罗斯国防部长期以来故意阻碍和克扣应向瓦格纳武装提供的弹药武器,该公司所有雇佣兵部队将在5月10日撤离巴赫穆特
当地时间2023年5月4日,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士兵携带火箭发射器前往巴克穆特附近的阵地。普京亲信普列格任透露,瓦格纳的任务是在5月9日之前夺取巴赫穆特。但由于“军方官僚”在近日“事实上切断了我们的所有炮弹供应”,瓦格纳武装的进攻潜力早在四月初就已耗尽,但仍在勉力进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5月3日克里姆林宫发布声明,称乌方使用两架无人机对克里姆林宫发动袭击,并称此举意在刺杀普京以来,俄乌局势发生一系列变化。

  尽管乌克兰方面已在5月3日消息公布当天,当即否认俄方关于是乌方策动了这次袭击事件的指控,还称乌方并没有能够打击莫斯科的武器。但俄方仍将乌克兰和美国指为此事的责任方。

  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地时间5月4日对外表示,俄方认为袭击事件背后的真正决策者不在基辅,而在美国华盛顿。

  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对于类似行动的决策过程“知道得非常清楚”,并指责它们“经常是在大洋另一边决定的”,而华盛顿“一定也很清楚我们知道这一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