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军事内争已致逾30万人流离 冲突双方在沙特对话前景难卜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5月08日 22:44
此次对话在沙特和美国斡旋下开展。沙特和美国方面5月6日早些时候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欢迎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开展这次“谈判前的对话”
当地时间2023年5月8日,苏丹喀土穆,苏丹军队和准军事部队之间的战斗仍在持续,人们拿着行李在喀土穆南部的一个公交车站等待撤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非国家苏丹自4月15日以来因军方内部权斗引爆的武装冲突已持续逾三周。此前,尽管苏丹冲突双方多次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但无一获得严格执行。当地时间5月6日,冲突双方派代表前往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城市吉达举行初步对话,尝试讨论人道主义停火等议题。舆论普遍认为,吉达对话是冲突爆发20多天以来双方的首次正式对话。

  沙特外交部于当地时间5月8日凌晨发表的声明中介绍了苏丹冲突双方“吉达对话”的有关情况。声明透露,此次对话从当地时间5月6日开始,7日继续进行,并将在未来几天持续开展,期待双方最终能达成有效的短期停火协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