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两股武装争权迄一周仍未停火 中方正全力维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4月22日 08:16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1日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苏丹局势发展,呼吁苏丹冲突双方尽快停火,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1日,苏丹喀土穆,苏丹政府军与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冲突持续,浓烟滚滚。图:Stringer/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4月21日,北非国家苏丹因该国军方内部权斗而引爆的武装冲突已进入第7天。由于人道主义通道受阻,许多社区的死伤数据无法被收集和统计到;但据世卫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冲突已造成至少逾300名平民丧生、近3200人受伤。联合国难民署4月20日的报告则显示,过去几天内预计已有至少1万到2万人逃离苏丹达尔富尔等靠近边境的冲突地区,前往邻国乍得避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1日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苏丹局势发展,呼吁苏丹冲突双方尽快停火,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希望苏丹各方加强对话,共同推进政治过渡进程。中方也在同有关方面密切沟通协调,全力维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