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内部武装冲突迫使多国使馆撤离 大部分在苏中国侨民已安全转移

文|财新 李忆
发布于 2023年04月25日 22:04   更新于 2023年04月26日 09:2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说,苏丹局势升级以来,党和政府十分关心中国在苏丹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中国驻苏丹使馆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为保障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全力提供支持协助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5日,苏丹港口,苏丹武装冲突持续,泰国公民排队等待乘船撤离。图:IC photo

  【财新网】2023年4月25日,北非国家苏丹因该国军方内部权斗而引爆的武装冲突持续已超过10天。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当地时间4月24日发布的一份最新声明,自4月15日至今,冲突已导致至少427名平民死亡、超过3700人受伤。而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截至25日,已监测到近1.2万名来自苏丹的跨境难民,且苏丹边境地区的流离失所现象仍在持续。

  据国际媒体报道,截至4月25日,美、英、法、日等多国已从苏丹撤离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并暂时关闭其驻苏丹大使馆。在4月25日下午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到,中方是否打算关闭驻苏丹使馆并撤回驻苏丹使馆人员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称:苏丹局势升级以来,党和政府十分关心中国在苏丹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中国驻苏丹使馆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为保障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全力提供支持协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