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盼重振中欧民间交流 绝不追求对华“脱钩”

文|财新 李忆 路尘
2023年05月11日 10:44
庹尧诲说,他有信心,中国大众仍然保有极大的兴趣前往欧洲,欧洲民众也同样希望来中国看看
资料图: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Toledo)。图:中新社记者 侯宇

  【财新网】“除了面对面政治对话的恢复,欧盟还希望尽快恢复同等重要的中欧民间交流,并正为恢复中欧之间‘丰富、带来希望感的’人文交流作出努力”。5月9日,在欧盟国家庆祝“欧洲日”的当天,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Toledo)在一场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庹尧诲说,过去三年的疫情,将过往活跃的民间往来几乎完全切断,中国游客和中国学生无法前往欧洲,欧洲留学生也无法来到中国。随着涉疫情出入境管控措施的全面调整,欧盟方面希望和中方的有关部门一起,多管齐下尽快将民间往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他透露,以中欧之间人文交流为主要议题的高层对话,有望于近期举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