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即将卸任的37岁芬兰女总理宣布离婚 芬极右翼政党参与组阁谈判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11日 23:03
马林担任总理的过去三年多,正值全球陷入新冠疫情及俄乌冲突引发的政治经济余波当中;其作为年轻女性总理的私人生活和社交媒体动态,也频频引发舆论关注
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和她的丈夫马库斯·莱科宁。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10日,现年37岁、即将离任的芬兰总理马林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已经与结婚三年的丈夫马库斯·莱科宁(Markus Räikkönen)共同申请离婚。

  而在这位年轻芬兰女性总理的私人生活再次引发关注的同时,刚在今年4月举行大选和成为北约成员国的芬兰,也正经历新一轮政坛洗牌。

  此前,在4月2日举行的该国四年一度的议会选举中,中右翼的芬兰民族联合党在选举中获胜,击败马林领导的中左翼政党社会民主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