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大选在野势力异军突起 谁将主导政局仍待各党博弈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15日 09:56
如果非军方势力想要赢得总理位置,必须在下议院内纠合一个席次比例超过75%的联盟(即376席),才有机会组建政府。但这一目标目前看来并不容易达到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4日,泰国曼谷,泰国举行国会下议院大选,选民来到投票站排队投票。图:Thomas Maresc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14日,泰国举行了该国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军方势力主导政坛后的第二次国会下议院大选。这次大选,也被视为泰国军方势力是否仍将扮演政坛主导性角色的风向标。

  目前出炉的99%的计票结果显示,偏自由派年轻选民支持的远进党(Move Forward Party, 又译前进党)获得最高比例的票数支持,而由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小女儿贝东丹所代表的民粹主义政党为泰党则排名第二。相形之下,代表泰国泛军方力量的两个政党均受重挫。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