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总统埃尔多安面临第二轮大选考验 若连任可执政至2028年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15日 17:02
第一轮得到5.17%选票的独立候选人奥安,其支持者的选票流向将决定在土耳其已主政20载的现任总统埃尔多安能否继续掌权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5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14日,土耳其举行了其在2018年将政体从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以来的第二次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在该国掌权已二十载、现年69岁的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以及其主要对手、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及其他5个政党联盟“民族联盟”共同提名的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两人所得选票均未通过50%的直接当选门槛。因此,土耳其大选将在5月28日进入第二轮投票,对决将在这两人之间展开。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埃尔多安在5月14日的第一轮选举中,获得49.51%的选票;主要反对党共推的克勒奇达尔奥卢得到44.88%的选票。另外一名独立候选人锡南·奥安获得5.17%的选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