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一总统候选人退选料抬高反对党胜算 埃尔多安连任之路愈艰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12日 22:25
在大部分民调机构今年4月至5月的调查中,反对党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都略微领先于埃尔多安,但两人的支持率亦十分接近
资料图:埃尔多安(左)和克勒奇达尔奥卢(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14日,土耳其将举行其在2018年将政体从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以来的第二次总统和议会选举。

  迄今在该国掌权已二十载、现年69岁的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将寻求连任。在自2018年来持续的高通胀及土耳其货币里拉危机和今年2月初的毁灭性震灾后,埃尔多安正面临着其执政以来最艰难的一次竞选。

  就在大选即将开始的3天前,5月11日,曾在2018年上一届大选中败给埃尔多安的土耳其中间派“祖国党”总统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突然宣布将退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