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两党仍未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市场关注潜在的金融波动风险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5月17日 17:58
为专注于处理债务上限相关问题,拜登缩短了海外行程规划,取消了原定在G7集团峰会结束后出访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计划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再度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等国会领导人在白宫会面,就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进行商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再度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等国会领导人在白宫会面,就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进行商谈。尽管双方仍未达成协议,但白宫在会后称,已就确保美国不会发生史上首次债务违约的必要性进行了“富有成效且直接的”的会谈。

  拜登强调,在有关债务上限的一系列困难问题上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同时,他乐观地认为,如果双方本着诚意进行谈判,仍有办法达成负责任的两党预算协议。麦卡锡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在此问题上仍有很大分歧,但“有可能在本周末前达成协议。达成协议并不那么困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