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43岁政坛新锐皮塔组阁声势看涨 涉王室立场挑动敏感神经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5月17日 07:25
巴育称,获胜的政党正在组建政府,而他将“欢迎”这一新政府,并“请求所有泰国人合作创造爱、团结和稳定,让国家免于冲突”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5日,泰国曼谷,泰国远进党党魁皮塔在庆祝游行中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图:Peerapon Boonyakiat/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泰国议会大选的结果虽已在5月14日揭晓,但决定泰国政局走向的组阁谈判仍在进行中。在投票日过后的两天里,随着各方表态逐渐明朗,由现年43岁的政坛新锐、本次改选中斩获最多席位的远进党领导人皮塔出面组阁,并担任下一届泰国总理的趋势逐渐看涨。

  但远进党在选举中提出的一系列激进改革政策,特别是涉及对王室特权法律的修改意见,仍有可能是皮塔和其潜在盟友迈向执政、结束泰国过去九年来皆由亲军方势力主政革局的主要障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