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抵美履新 自期将迎难而上不辱使命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5月24日 10:11
谢锋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条原则,这是新时期中美正确相处的治本之道
5月23日,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抵美履新。在纽约机场,谢锋与在场的中外媒体及各界人士交流互动。图:中国驻美大使馆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抵达美国履新,成为中国第十二任驻美国大使。

  在此次赴任之前,现年59岁的谢锋是中国外交部分管政策规划、美大和拉美地区事务以及翻译工作的副部长。

  在谢锋获任成为新任驻美大使之前,他的前任秦刚是在2022年12月30日接替王毅出任中国外交部长的。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谢锋抵达纽约机场后,与在场的中外媒体及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互动。

  谢锋表示,很荣幸受习近平主席委派,出任中国第十二任驻美国大使。“我是中国人民的代表,为了捍卫中国利益而来,这是我的神圣职责。我是中国人民的使者,为了增进中美交流合作而来,这是我的重要使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