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第二轮大选在即 埃尔多安获已出局候选人背书连任添胜算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23日 21:22
由于奥安在首轮选举握有逾5%的得票率,聚拢于他名下的保守主义和民族主义选民,有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转投埃尔多安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1日,土耳其阿德亚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阿德亚曼Bespinar文化、教育和社会支持营的青年会议项目上发表演讲。图:Murat Kula/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土耳其即将于5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的第二轮决选之际,此前在首轮投票中以5.17%的得票率位列第三名、被视为右翼民族主义政治人物的锡南·奥安宣布,他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现年69岁、在该国掌权已20载的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

  奥安的这一决定,或将进一步提振埃尔多安的选情——在第一轮投票中聚拢于奥安名下的大部分保守主义和民族主义选民,有可能因其最新表态在第二轮选举中转投埃尔多安。

  但也有分析指出,奥安所吸引的部分选民,并不认可埃尔多安的政策,但同时也不愿意支持其主要竞争对手——由反对党共同推举的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因此,尽管目前奥安已公开宣布支持埃尔多安,但仍无法确定其将在多大程度上左右选民的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