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暂停债务上限法案 避免美国出现违约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6月02日 12:45
拜登称,两党的参议员都投票保护了美国来之不易的经济进步,并防止美国首次出现违约,他期待尽快签署法案使其成为法律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国会大厦。当天晚间,美国参议院以63票赞成、36票反对的优势通过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2023年财政责任法案》。图:J. Scott Applewhite/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6月1日晚间,美国参议院以63票赞成、36票反对的优势通过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2023年财政责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 of 2023,下称“法案”)。此前,该法案已凭明显优势在众议院通过,在经由美国总统拜登签字生效后,将有效避免美国出现现代史上的首次债务违约。

  “今晚,两党的参议员都投票保护了我们来之不易的经济进步,并防止美国首次出现违约。他们在一起再次表明,美国是一个支付账单且履行义务的国家,而且永远会是这样。”拜登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后的声明中称,他同时感谢了参议院两党领袖的努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