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上调2023年中国增速预测至5.6%

文|财新 王晶
2023年06月07日 08:14
世界银行称,做出这种修订主要是由于中国的开放早于预期,并称由于存在闲置资源,中国通胀预计将保持在目标以下
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银行在6月6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上调了中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同比增幅将为5.6%,这比今年1月世行的预测上调了1.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世行将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4.6%。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称,做出这种修订主要是由于中国的开放早于预期,并称由于存在闲置资源(包括劳动力市场在内),中国通胀预计将保持在目标以下。

  世行认为,2023年初,由于疫情期间受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促进了消费,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复苏。零售额大幅上涨,工业生产增长也有温和回升。接触密集型服务行业的反弹、春节期间的强劲支出、旅行的恢复以及农民工迅速返回工作场所等因素都为经济活动提供了支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