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卡霍夫卡大坝被毁洪水波及下游多城 乌军反攻行动或遭阻滞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6月06日 21:06
俄乌双方目前仍就新卡霍夫卡水电站坝体遭破坏一事互相指责。乌克兰水电公司则对外表示,摧毁大坝的爆炸来自机房内部
当地时间2023年6月6日,赫尔松地区,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毁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6日早上,位于乌克兰第聂伯河下游最末段的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炮火击毁被破坏。

  随后,倚仗该大坝而形成的卡霍夫卡水库中的蓄水,迅速由被破坏的大坝溃口,涌入大坝下游的第聂伯河河段。大坝所在的扎波罗热州,和处在其下游位置的赫尔松州,均有大片沿河土地遭到淹没。

  卡霍夫卡水库是第聂伯河上大小相连的多个水库中,位于河川最末段、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该水库的长度达到240公里,横跨乌克兰三个州。其中,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就坐落在卡霍夫卡水库的北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