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反对北约在日本设联络处 担忧北约东进亚太有损欧洲信誉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6月06日 18:06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大部分地区国家的态度十分明确:反对在地区拼凑各种军事集团,不欢迎北约把触角伸向亚洲,不接受把阵营对抗复制到亚洲,不允许任何冷战热战在亚洲重演
资料图:马克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日本和北约正在讨论于东京设立北约联络办事处的背景下,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北约应专注跨大西洋地区事务”为由,对这一方案提出了明确反对。

  据《金融时报》6月5日援引8处信源报道称,马克龙在近期的一场会议上表示,北约这一跨大西洋安全同盟,不应该拓展到北大西洋以外的地区。

  马克龙说:“如果我们扩大北约的光谱和地域(spectrum and geography),那么我们会犯下一个大错误。”

  报道还援引一名法国政府官员,对马克龙的立场进一步阐释称:法方认为,北约的章程明确要求,北约应当把它的地理范畴限制在“北大西洋地区”之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