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野火蔓延 烟霾笼罩美国纽约等地

文|财新 王梦瑶(实习)
2023年06月09日 14:24
今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已经发生了2200多场野火,可能迎来“史上最严重的野火季节”。美国东北部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等地近日空气污染严重
当地时间2023年6月8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已经影响到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图:IC PHOTO

  【财新网】受加拿大数百场森林野火产生的大量烟霾影响,美国东北部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等地近日空气污染严重。纽约市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等多个地标建筑物被橙色烟雾所笼罩。美国气象专家布赖恩·马斯特罗形容,这场面“像是在火星上一样”。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纽约市空气污染指数突破400,刷新数十年来的最高纪录。当天,美国环境和气象部门对美国东海岸和中西部数十个州发出空气质量警报,呼吁民众尽可能待在室内。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表示,截至7日下午5时,纽约空气质量指数已达484,到达“危险级别”,空气质量为自1960年代以来最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