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大选在有候选人遇刺的暴力阴影下举行 10万军警投入安保

文|财新 胡暄(见习)
2023年08月21日 22:15
得票最高的前两名候选人预计将在10月15日展开第二轮角逐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0日,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该国举行总统和国民代表大会选举,警察加强安保。总统候选人冈萨雷斯(中)前往投票站。途: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20日,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在大量军警的安保下,如期举行总统大选投票。截至当地时间8月20日晚间,厄瓜多尔国家选举委员会已统计约88%的选票。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尚无总统候选人取得绝对优势,这意味着本次大选投票或将不会产生新任总统。得票最高的前两名候选人预计将在10月15日展开第二轮角逐。

  厄瓜多尔国家选举委员会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选前民调支持率领跑的左翼候选人冈萨雷斯(Luisa González)赢得了最多选票,得票率约为33%;位居第二的是厄瓜多尔香蕉业大亨之子诺博亚(Daniel Noboa),得票率约为2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