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一总统候选人竞选途中遭枪击身亡 生前曾主张打击贩毒暴力

文|财新 胡暄(见习)
2023年08月10日 13:01
事件发生时,比利亚维森西奥已经在安保人员护送下上车,正准备离开。一名枪手向比利亚维森西奥开枪,致其当场死亡
当地时间2023年8月8日,厄瓜多尔基多,厄瓜多尔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比利亚维森西奥在总检察长办公室外致意。8月9日,费尔南多·比利亚维森西奥在一场竞选集会结束后遭枪击身亡。图:Rodrigo BUENDI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9日,即将举行总统大选的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发生一起总统候选人遇刺身亡的案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正在竞选总统的厄瓜多尔前议员费尔南多·比利亚维森西奥(Fernando Villavicencio),在该国首都基多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结束后遭枪击身亡。事发时,比利亚维森西奥已完成该场竞选活动,正准备离场。

  即将卸任的厄瓜多尔现任总统拉索(Guillermo Lasso)证实,比利亚维森西奥已经死亡。拉索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他对比利亚维森西奥遇刺身亡感到“愤怒和震惊”,并对比利亚维森西奥的妻子和女儿表示“声援和慰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