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防长华莱士辞职能源大臣接任 曾欲竞逐北约秘书长未果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9月01日 23:03
外界普遍认为,这一人事变动料不会影响英国对乌克兰的持续援助
资料图:本·华莱士。早在今年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华莱士就已经表露过辞职意向。图:Olivier Matthys/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31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向首相苏纳克致信,正式请辞已担任四年的防长一职。在接受华莱士的辞呈后,当天晚些时候,苏纳克宣布任命其长期政治盟友、原本担任能源大臣的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为新任国防大臣。

  现年53岁的华莱士出任英国议会议员已有18年。2019年鲍里斯·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后,作为其亲密盟友的华莱士被任命为国防大臣。随后,华莱士在保守党经历伊丽莎白·特拉斯、里希·苏纳克等首相人选更迭后,连任这一要职至今。他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保守党国防大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