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洪森之子洪玛奈接掌柬埔寨 未来路线走向何方

文|财新 胡暄(见习)
2023年09月01日 21:00
接过柬埔寨政府领导权的洪玛奈,将会父规子随,抑或稳中求变?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2日,柬埔寨金边,柬埔寨首相洪玛奈抵达国民议会大厦参加会议。当天,洪玛奈被该国议会下院──国民议会选举为柬埔寨新任首相。图:TANG CHHIN SOTHY/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8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该国前首相洪森的长子、现年45岁的洪玛奈并无悬念地被该国议会下院──国民议会选举为柬埔寨新任首相,成为这一东南亚国家自1997年以来的首位新任首相。随后,洪玛奈走上鲜花装点的国会讲台,在那里发表了早已准备好的就职演讲,这标志着柬埔寨在平稳中如期迎来历史性的权力交接时刻。

  “首先,为了民众的福祉,要绝对确保和平、稳定和安全,保证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受任何人的侵犯和破坏。”在演讲中,洪玛奈对柬埔寨民众提出了5项保证,其中首项即强调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