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印裔尚达曼当选新加坡总统 结果无悬念下竞选看点何在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9月02日 12:34
当选新加坡总统的尚达曼表示,他将利用总统的角色和责任,推动新加坡乐观和团结的未来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日,新加坡,新加坡总统候选人尚达曼在等待总统选举结果时向支持者致意。尚达曼以70.4%的高得票率,在新加坡第六届民选总统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成为该国独立以来的第九任总统。图:Roslan RAH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日凌晨12点21分,现年66岁的印度裔资深政治人物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以70.4%的高得票率,在新加坡第六届民选总统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成为该国独立以来的第九任总统。尚达曼将于9月14日宣誓就职。

  自曾任副总理和国务资政的尚达曼表态有意竞选总统以来,在新加坡,这就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大选了。长期在人民行动党政府内工作的尚达曼在新加坡素有“票王”之称,早在6月8日他宣布参选时,社会舆论已普遍认为他当选“已是定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