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洛哥地震罹难者人数已逾2000人 多国响应救援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9月10日 09:54
在震灾后,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发布指示,要求成立一个跨部委的救灾委员会,负责尽快部署救援计划、紧急恢复和协助重建灾区被毁房屋
当地时间2023年9月9日,摩洛哥马拉喀什,Tafeghaghte村,人们走过地震后被毁的房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北京时间9月10日清晨由摩洛哥政府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在当地时间9月8日深夜于该国国土西南部马拉喀什附近发生的6.8级强震,罹难者统计数字已超过2000人,达至少2012人,另有2059人受伤。

  在伤者中,至少有1404名伤员伤势严重。联合国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强调,联合国随时准备以任何必要的方式协助摩洛哥政府,帮助受到影响的人们。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中心“Reliefweb”消息,这次罕见地发生在摩洛哥的强烈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9月8日晚上10时过后不久,震级为里氏6.8级,震源深度为18.5千米,震中位于高阿特拉斯山脉,距历史名城马拉喀什西南约71千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