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决选前再现暴力事件 刺杀总统候选人的嫌犯狱中遇害身亡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10月07日 21:01
自2018年以来,厄瓜多尔的谋杀率增加了四倍,目前高于邻国哥伦比亚和墨西哥;10月15日,厄瓜多尔将迎来总统大选的第二轮决选投票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6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法警进入瓜亚斯1号监狱。图:Gerardo Menoscal/视觉中国

  【财新网】厄瓜多尔即将迎来总统大选的第二轮决选投票之际,这个南美洲国家仍笼罩在暴力犯罪频发的阴霾之下。当地时间10月6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利多拉尔监狱管理机构发布声明称,在今年8月因涉嫌刺杀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比利亚维森西奥而被捕入狱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于当天在该监狱中遭谋杀身亡。

  这6名嫌犯均为哥伦比亚公民。10月6日下午,厄瓜多尔检察官办公室和厄瓜多尔警方的工作人员已移走尸体,并对其进行身份识别。

  厄瓜多尔监狱管理局(SNAI)释出的消息称,死者“没有表现出任何受到折磨或因冲突而受伤的迹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