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震灾罹难者逾2400人 塔利班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10月09日 15:23
10月7日的6.3级地震已经成为近年来阿富汗后果最为惨重的地震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8日,阿富汗赫拉特省,地震发生后,民众将一名在地震中丧生的亲人的尸体抬到墓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发布的最新通报称,10月7日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发生的6.3级地震所造成的遇难人数已超过2400人。

  这是对本次地震伤亡情况的最新官方统计数据,但截至目前,统计和救援工作尚未结束,阿富汗不同渠道发布的数据仍有少许出入。

  俄新社10月8日引述赫拉特省灾害管理部门的通报报道称,地震共影响到该省20个村庄,造成2445人死亡,2440人受伤,1983栋建筑被毁。

  路透社则于10月9日引述阿富汗灾害管理部发言人贾南·萨耶克(Janan Sayeeq)提供的消息称,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445人,而将受伤人数下调至“超过2000人”。此前,萨耶克曾在通报统计进展时称当时的死亡人数为2053人,但受伤人数已达9240人。大多数遇难者位于赫拉特省的赞德詹和古里安地区,当地有13个村庄几乎完全被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