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沙医院遇袭原因成舆论战角力焦点 多方下场激辩

文|财新 胡暄
2023年10月20日 10:3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杜加里克称,“必须对此事进行某种形式的调查。”不过,在被问及联合国将以何种形式参与调查时,他仅表示,“我不想去猜测未来会发生什么”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7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阿赫利阿拉伯医院遇袭后受伤的巴勒斯坦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哈马斯组织于10月17日对外宣告称,加沙地带的阿赫利阿拉伯浸信会医院(Al-Ahli Arab Baptist Hospital),因受以色列空袭爆炸导致有近500人遇难,并遭到以军否认后,各界关于这起医院遇袭爆炸造成大量死伤的肇因为何,仍陷入激烈争论。

  加沙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间7时左右,位于加沙地带最大城市加沙城中部的阿赫利阿拉伯浸信会医院遇袭并发生爆炸。在爆炸发生前,这家医院除收治伤员外,还涌入了约5000名离开自己居所、寻求在战火下获得庇护的平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